甘肃全面开展转变作风改善环境建设年活动

【来源:光明网 | 发布日期:2018-05-01 】 【选择字号:

甘肃省转变作风改善环境建设年活动新闻发布会4月26日在兰州举行,甘肃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周见明就甘肃省作风建设年活动各个阶段工作开展部署情况作了介绍。

为了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重要问题,建立健全促进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形成有利于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甘肃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甘肃省从今年二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转变作风建设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周见明在发布会上表示,在4月8日召开了甘肃省转变作风改善环境活动动员大会之后,甘肃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动员大会精神,及时研究制定转变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对本系统本行业本部门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谋划和动员部署。

同时,从近期各级各部门开展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来看,甘肃省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扎实、认真地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一是开展思想教育,增强行动自觉。从去年底到今年初,甘肃省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教育。特别是4月1日中央电视台报道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质量问题后,活动领导小组按照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对折达公路问题的批示和甘肃省省长唐仁健的有关要求,以折达公路为案例开展作风警示教育片,甘肃各级各部门在认真组织收看。在深入开展讨论的基础上,联系实际积极开展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引以为鉴。二是查找病相病根,对症下药整改。甘肃省省政府带头剖析,深入查找当前政府系统作风方面存在的“守摊子”“中梗阻”“推脱绕”“慵懒散”“走秀场”“打白条”“虚假空”“灯下黑”等八种“病相”,突出抓“小切口”,推动作风“大变局”,并明确提出各级政府“十不准”规定,将其作为改作风、转作风的遵循和准则。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强化落实措施。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特点,改进工作措施,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四是创新活力载体,有力有序推动,各级各部门顺应群众呼声,创新方式方法,搭建载体平台,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明确了甘肃省转变作风改善环境建设年活动本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新华社文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10种表现,对照《实施方案》列举的需要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联系本地本部门实际,通过深入调研、座谈走访、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等方式,认真查找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