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金昌市委编办坚持“三个提升”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课 发布时间:2023-05-29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以落实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为契机,加大事业单位登记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严把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内容的审核关,及时公示行政许可事项相关信息,着力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依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宣传培训,提升服务质效市委编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动法治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积极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在行政执法领域的贯彻落实,从事行政许可事项工作人员依法持证上岗,通过学习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法治化意识。着力规范线上线下行政许可事项严格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事项的审核把关、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和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行政许可事项工作质量

优化再造流程,提升登记时效。着力推动“放管服”改革行政许可事项再提速、再提效,进一步梳理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3个事项的办理流程和材料目录清单,将办理程序由原5个环节缩减为3个;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事项由原来9项纸质资料减少为2项,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事项由原来10项纸质资料减少为2项,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事项由原来5项纸质资料减少为1项,共减少提供非必要纸质资料19项,将原《条例》规定30天办结的事项缩减为即收即办1天办结,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有效提高了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效率。

注重信息公开,提升监管成效。按照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行政执法案件统计工作要求,全年持续完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许可事项在省、市执法信息采集系统的“双公示”信息随办随录工作和每季度统计汇总工作,行政许可事项均已实现“全程网办”占比100%,并确保信息合规率达到了100%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和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抽查活动,对市直部分事业单位法人职责履行、资产负债、信息公示等工作情况进行抽查,靠实举办单位的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事中事后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