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培训暨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编办体改处 | 发布日期:2018-05-03 】 【选择字号:

5月3日,市编办(市审改办)组织召开全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培训暨推进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对推进全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直、金川区32个部门的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王恩富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得明作重要讲话,市编办主任张宇锋安排部署“证照分”改革试点工作,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柴世英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省工商局企业处副处长卫少鹏以“充分发挥登记注册职能积极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任务”为主题,围绕试点工作的内涵、目标、重点任务及厘清“证”“照”关系做了讲解;信息处副处长周家庆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政策依据、总体流程、业务办理和协同监管平台应用做了专题辅导和实务演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得明指出,“证照分离”改革是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着力点和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      突破口,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措施的延续升华,是影响全局的综合性、联动性改革。省政府将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确定为全省“证照分离”改革5个试点之一,承担着先行先试、探索创新、积累经验的具体实践,这是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性和试点任务的紧迫性,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敢于突破的决心、敢于担当的举措,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重要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各项改革要求。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五要强化督查评估,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证照分离”改革作为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着力点和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减证”,对94项行政审批事项分类改革,深入试点,逐项制定改革行政审批方式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文件;二是加快推进信息共享,积极探索实现部门间企业信息和相关信用信息共享;三是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四是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五是及时做好案例编写和试点经验提炼总结,为改革的全面推开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