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市编办机关处 | 发布日期:2021-03-16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各科室负责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科室业务工作之中,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开展落实主体责任集中约谈、谈话提醒等方式,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落实到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从班子成员带头做起,把作风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按照省委编办工作部署,对县区和各部门(单位)落实机构改革方案、执行“三定”规定情况进行督查。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坚决纠正以任何形式干预机构编制问题。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对部门运行中提出的机构编制调整事项,从严从紧把握,严格按程序报批。坚决整治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服务群众推脱绕、冷硬横,审核不把关、签字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增强全局意识,多从全办工作角度考虑工作,既要分清职责,也要加强协调配合,推动信息共享,促进机构编制职能更加优化协同高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