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实践,志愿先行 ——市委编办开展“逢6上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04-27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逢6上街”志愿服务活动质效,4月26日,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南京路(泰安路至南昌路路段)全天开展包街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所包路段实际情况,对照既定的任务分工,市委编办将干部职工分成综合服务组、公共设施清洁组、文明交通劝导组三个小组,细化服务内容,做到定任务、定责任、定人员,包时间、包质量、包达标,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全面清扫责任路段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路面,常态化整治路段环境卫生1500米,清洗灯杆箱体50个、座椅和公益广告指示牌6个、垃圾箱6个、监控基座6个,捡拾树丛、绿地内的烟头、塑料袋等杂物共5袋,清扫道路卫生死角,确保公共基础设施和公益广告表面呈本色、无色斑和污物、常见常新。在所负责十字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一盔一带、不越停止线停车等文明行为培育劝导15次,协助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向路人发放“文明金昌人”行为规范宣传彩页35份。对包帮路段路面、所包路段内的公益广告和基础设施逐一排查,存在不规范问题的路段、平面公益广告和景观小品逐一登记地点、问题,拍照上传“文明金川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共5处。活动中大家深刻践行“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理念,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细微之事彰显文明之风。下一步,市委编办将持续把“逢6上街”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体现,明确工作责任,激发创城动力,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城无死角,全力推动争创工作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