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志愿情,奉献我先行——市委编办开展“逢6上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是提升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2月27日,市委编办按照金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逢6上街”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的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南京路(泰安路至南昌路路段)开展包街愿服务活动。

  聚焦“洁净金昌·改善人居环境”的活动主题,党员干部按照责任分工,身着红马甲,全面清扫责任路段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路面1500米,捡拾树丛、绿地内的烟头、塑料袋等杂物2编织袋,擦洗垃圾箱2个、灯杆箱体50个、座椅等公共基础设施和公益广告6个,清除路边遗留的防尘网和垃圾百余平米,确保不留死角、不落盲区,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同时,安排专人对包帮路段路面损坏现象、各类公共基础设施的破损情况、公益广告和横幅标语内容过时或破损的情况进行摸排登记。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齐心协力完成了此次活动的重点任务,达到了城市公益广告规范、道路洁净、建筑立面整洁洁净的活动目标,责任区域内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把做好“逢6上街”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体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继续发扬吃苦敢拼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者、维护者、践行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作风,凝聚起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