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市委编办“三学三提高”推动“抓学习促提升”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委编办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坚持全面抓学习、上下共提升,以“三学三提高”举措推进“抓学习促提升”走深走实,通过专题导学、互动研学、以讲促学,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干部。

一是专题读书班全面学,提高政治站位。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和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现场观摩“三个相结合”的方式,集中5天时间,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面对面授课宣讲,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为全体干部“充电提能”,做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实实在在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集中研讨会深入学,提高工作效能。开展“提振精神谋开篇·凝心聚力促发展”专题研讨会,围绕“促进党建与机构编制融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员干部立足机构编制实际、结合本职工作,谈感悟、说见解、谋发展、表决心,全员参与、逐个发言,共梳理出意见措施25条,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促使党员干部全力以赴谋新篇、展新貌、创新绩,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良好开端。

三是机关大讲堂精准学,提高履职本领。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每两周举办一期机关大讲根据干部职工实际需要,确定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综合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党建、公共管理等课题17个。班子成员示范开展意识形态专题第一讲,此后将采取领导带头、人人登台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集中学习培训,通过以讲促学、以学领做,让党员干部精准掌握与工作相关的政策规定,促进思想观念不断更新、思维层次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不断进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