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三抓三促”谋新篇·奋楫笃行启新征——市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抓学习促提升”,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思想“补钙”、政治“加油”、能力“充电”,2月28日至3月6日,市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读书班指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系统落地落实的有效措施,是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在前、做表率的重要抓手。通过读原文、悟原理、究原义,帮助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读书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学出政治定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结合起来。要学出精神状态,汲取砥砺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转化为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要学出知行合一,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全面贯彻省委编办和市委编委部署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推动全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这次“充电”为期5天,设置了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体研讨、专题授课和知识测试等多项环节,深入细致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对甘肃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要书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邀请市委党校马登攀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专题辅导,全程“干货”满满,力求从多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进行准确全面解读,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保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结业式上,大家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此次读书班系统性、针对性、启发性强,学习计划周密细致,内容重点突出,方式灵活多样。经过5天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助力党员干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做到理论再深化、思想再解放、工作再落实。大家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钻细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有效的抓手和载体,不折不扣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在新征程上展现机构编制部门新作为新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