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学报告 谈感悟 市委编办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荣魁主持召开市委编办室务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系统落地落实。要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究原义,通过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读书班、知识测试等理论学习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要在广泛宣传和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结合落实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党员干部调研走访、机关大讲堂等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专题宣讲,积极运用机构编制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在机构编制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为人知。要在学以致用和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立足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抓紧抓好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跟踪评估、重要涉改事项落实、基层管理体制创新、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