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编办多措并举狠抓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来源:市编办督查处 | 发布日期:2018-03-31 】 【选择字号:

以来,市编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脱贫攻坚帮扶“一户一策”工作要市委王建太书记批示精神,按照市帮领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意见》(金帮领办发〔2018〕1号)精神,积极与河西堡镇黄家泉村开展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确保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及时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全面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延长三十年的重大政策红利,给群众吃下“定心丸”,激发农民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一户一策脱贫攻坚方针政策,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帮扶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办机关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同时,组织办内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农村教育、医疗、养老、低保、救助、产业、贷款、农业保险等方面的惠农政策。与此同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一户一策”帮扶工作资料,明确了帮扶村项目需求和帮扶户的具体困难,为帮扶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开展了农村贫困人口核查和特殊困难群体排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重点与19户相对贫困户促膝交谈,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政策落实和实际困难等情况,登记造册、建立清单,摸清了“三留守”等特困群体的情况,为进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提供了依据,夯实了基础。针对致贫原因,实施各项精准帮扶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努力帮助贫困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确保按期脱贫。

三是进一步完善村级制度,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指导联系村建立切合农村实际、体现时代特征的村规民约、村民自治章程、村务、党务公开等制度引导贫困户学习党的各项惠农政策,促使农民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营造农村良好的生产生活氛围。

四是帮助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按照深入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的要求,市编办党支部和黄家泉村党支部在成立联合党支部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密切配合,指导联系村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服务群众的能力。在做好引导、解释、监督等工作基础上,注重发现培养跟党走、品行好、能致富的新兴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培养创业致富带头人,提高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使其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时不出偏差、不打折扣。

 

                         金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30日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