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 节约习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08-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编办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和倡导节约的讲话精神和批示,宣读“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倡议党员干部:

一、传承传统美德。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方式,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文明理性就餐。自觉做中华优秀饮食礼仪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拒吃野生动物,提倡绿色消费;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共建绿色文明的就餐环境。

三、发挥典型示范。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遵守餐饮场所礼仪规范,抵制铺张浪费,文明节俭用餐。自觉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

    全体党员干部在倡议书上签名,做出了响应倡议书的承诺。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