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市编办机关处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结合工作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实现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做到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干事创业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要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网上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原则,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住“七一”建党节、“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活动,充分用好我市红色资源,进一步发挥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的教育引领功能,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要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进行精心策划,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要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民生上,解决好教育、卫生、社保等民生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成立领导小组,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传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舆论宣传,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