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金昌市委编办坚持“四个注重”全面提升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质量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4-24


金昌市委编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中,注重宣传培训、审核把关、优化服务和档案管理,全面提升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质量。

注重宣传培训,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依托全市机构编制法制建设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向各事业单位解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各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工作的责任意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主动对标对表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要求,提前筹划、及早通知各事业单位,在登记管理业务工作QQ、微信群发开展2022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提示函、对网上提交资料操作流程进行说明,制定了年度报告资料清单,对需要提交的资料一一列举相关样表,并将事业单位分行业、分部门,分类安排申报时间,确保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实施。

注重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坚持“先变更后年检”工作流程,认真核对各事业单位名称、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变更情况、各事业单位2022年度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及资产负债变化情况,严格把关,加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审核力度,采取与举办单位联合审核的方式,严格审核各事业单位资产负债表、开办资金变化情况和事业单位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办领导汇报,同时积极与各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联系沟通,确保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料的真实、准确、齐全、合法。对于提供材料齐全有效的单位,及时在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一键公示年度报告情况。同时,按照金昌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共享、市发改委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等工作要求,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示制度,认真做好行政许可事项的“双公示”工作

注重服务,确保工作提质增效。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通过网上指导、电话沟通、远程协助等方式,加强对年度报告工作的业务指导,及时解惑答疑。积极与举办单位联系掌握各事业单位上一年度业务开展、开办资金变化、法人登记变更职能履行等情况,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的有效管理。针对部分单位经办人员变动情况,耐心、细致的向其讲解网上提交资料操作流程,对网上提供材料不齐全,填写不规范的单位,解释说明原因,并通过网络传递资料和电话反复沟通,让数据“多跑路”,申报人员“少跑腿”,切实做到随报随审,有效提高了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的时效性。

注重档案管理,确保材料齐全规范。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监管意识,严格年度报告材料审核,以举办单位盖章确认为基础,网上审核为重点,对审核通过、分类明确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纸质资料,分类进行统一装订和归档,形成了“一户一盒”档案,确保每个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资料详实材料完整编排有序、有据可查,形成了比较健全完善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历史档案,做到了数据准、资料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