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金昌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03-22

322日上午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全市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23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赵小庚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县(区)委编办主任、市直各部门(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全市组织部长会后,金昌市委编办迅速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对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研究,机构编制有关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对2023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和“三抓三促”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荣魁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县(区)委编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启动之年,开好局起好步的意义重大,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紧扣党的领导,推动党管机构编制入脑入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完善党对金融、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体制,精简规范党委政府议事协调机构设置,从机构职能体系上保障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二要紧扣守正创新,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见行见效。扎实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统筹推进科技创新、财税金融、公共卫生乡村振兴、疾病预防控制等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行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不断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推动资源、管理、服务基层一线下沉紧扣服务大局,推动资源优化配置出新出彩。加强对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行动和“2+4”产业链培育提升、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保障力度,加大编制资源统筹优化力度,深化权责清单管理运用,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试点工作,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紧扣依法依规,推动管理服务水平提速提效。持续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抓好已经出台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组织开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督查检查,加强机构编制规范管理,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心组织、协同发力、齐头并进,抓好“四项行动”、抓实“五项措施”、推动“三个转变”,聚焦重点改革领域、民生事业发展、机构编制创新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推进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