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省委编办举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省委编办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7-16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甘肃省委编办于75日至9日在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举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专题培训班。市县党委编办主任及业务骨干、省委编办全体干部150余人全程参加培训,省直部门组织人事处长90余人参加有关专题学习。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机结合在一起,着眼更好落实甘肃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张怀仁强调,进入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奋斗新目标,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学好“必修课”,学通“公共课”,主动对标党委中心工作,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水平。     

      培训期间,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振佑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理论宣讲,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进以《党史、党和国家机构史及其经验启示》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中央政策法规局二级巡视员辜明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了培训辅导,其他专家学者围绕落实好甘肃“十四五”规划等主题开展了专题培训,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落实执行好中央《条例》和省委《规定》、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完善机构编制工作监督检查、优化机构编制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省、市、县党委编办参训同志结合实际积极交流发言。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正当其时,通过专家讲座、集中辅导、互动研讨、主旨交流等形式进行,课程设置科学,主题聚焦、特色鲜明,时间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政策法规的解读、又有具体业务的研讨,针对性强、务实“解渴”。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为更好落实执行《条例》《规定》,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理清了思路、传授了方法、开拓了眼界。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和鞭策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