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图片要闻
市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3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市委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解读办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全市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对市委编办“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荣魁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三抓三促”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重塑党风政风和锤炼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现实需要是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的有效途径。全办上下要把转作风、提效能,抓执行、促落实的要求付诸实践、融入日常,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推进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通过抓好“四项行动”、抓实“五项措施”、推动“三个转变”,促使干部职工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抓学习促提升,在夯基固本上求实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和“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三项制度”深化学习,围绕“三个主题”开展研讨,聚焦“三个方面”进行调研,实施“三项行动”组织培训,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干部解决问题、独当一面的能力。聚焦抓执行促落实,在推动重点工作上求实效。坚持高站位优化职能、高效率深化改革、高效益配置资源,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紧贴发展大局统筹调配编制资源,进一步加大编制挖潜盘活力度,巩固周转编制试点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通过清单管理明责任、工作例会督进度、台账管理夯基础、督查检查问成效、攻坚克难寻突破,切实提高执行能力、促进工作落实。要聚焦抓效能促发展,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求实效。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实战实训“大练兵”,继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四大行动”,勇于突破惯性思维推进管理手段创新,突出体制机制方面深层次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蹲点调研,树立重实绩、重实干、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切实推动思想、追求、作风“大转变”,营造比学敢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