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图片要闻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4

2022年311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尹弘批示,总结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周祖翼主任讲话和尹弘书记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内在规律和必然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历史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省委省政府“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统筹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增强系统观念、加强调查研究、提升能力素质,把实践实干实效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会议从六个方面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一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的理论创新。二是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三是推动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四是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五是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加快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六是持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夯实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委编办副主任马骥主持会议,省委编办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正泉、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指导会议。市州党委编办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酒泉市、武威市、天水市、庆阳市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