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记者张铁梁 孟捷)

   聚焦发展大计,共谱奋斗新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月9日上午在兰州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相聚一堂,为新时代接续奋斗的2020年,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会议应到委员508名,实到委员46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会场内气氛热烈庄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分列两侧。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郝远、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康国玺、尚勋武、贠建民、郭天康,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郝远主持开幕大会。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党政军领导和部分老同志有:林铎、唐仁健,孙伟,陈学亨,王兵,李荣灿、刘昌林、胡焯、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王文清、蒲永能,冷杰松,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常正国,张海波、朱玉,张文阁、高步明,严纯华,孙效东、周多明、李慧,刘立军、张津梁、黄选平、栗震亚、张景辉、李沛文。 

  全国政协办公厅观察员以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欧阳坚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立足协商主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积极为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履职尽责提供坚强保障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 

  欧阳坚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最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打赢脱贫歼灭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不懈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牢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性。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治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等问题,深入调研协商,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建言资政。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主动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广泛参与省政协各类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民族宗教界和港澳委员的沟通交流,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围绕“加强和改进”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和保障委员履职等方面的制度机制,持续推进“智慧政协”建设,推动工作制度机制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加强对委员的引导和服务,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更加重视对市、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委员激励和退出办法,激励委员更好地担当作为。要树立鲜明的质量导向,把提质增效贯穿于履职工作的全过程,提升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强化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提高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加强对市、县政协的工作指导,全面提升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康国玺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全局的高度、建言献策的深度、联系基层的热度、民主监督的力度等方面都有拓展和提升,取得了党委政府更加重视、提案内容更加聚焦、制度机制更加健全、提案办理更加高效、提案监督更加有力的成绩。2020年,提案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发挥提案工作在人民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 

  十三届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十二届省政协委员的省政协各部门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