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市编办机关处 发布时间:2019-09-19

9月12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编办主任胡俊荣主持会议并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白宗青莅临会议指导,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宣传、强化整体合力,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白宗青到会指导,要求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个方面。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把握“十二字”总体要求抓好落实。把主题教育与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差距、抓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本部门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抓好上级部署和本单位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