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金昌市委编办市司法局联合召开推进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甘肃司法网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6日,金昌市委编办、市司法局联合召开推进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工作培训会议,对推进权责清单规范化、权责清单云平台端口加载上网运行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编办副主任范长军,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韡参加会议,并分别就市级部门权责清单的规范性和合法性审查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区政府,市委工作机关挂牌的相关机构、市政府工作部门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规范和约束履职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权责清单是机构改革后部门“三定”规定的细化实化,是部门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基本依据。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两单融合”“三级四同”工作,实行权责清单与“三定”规定有机结合,构建权责匹配、简明实用的清单模式,进一步厘清政府部门权力边界,突出职能管理运行重点,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

      市委编办、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本次权责清单梳理工作的规范性审查、合法性审查进行现场培训。

      据悉,市委编办、市司法局下一步将启动联审机制,集中利用一段时间,依据省级公布的目录清单,审核公布本级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出台权责清单正式文件并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