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郭锦诗出席并讲话

来源:金昌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2

2月21日下午,永昌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华出席挂牌仪式,并为永昌县融媒体中心揭牌。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是中宣部确定的全国600家、甘肃省确定的全省25家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之一。为此,永昌县制定了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在组织人员赴外地考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机构改革,对县政府门户网站、永昌发布、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了整合。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并在技术方案上和省级平台进行了对接,争取于6月底全部完成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挂牌仪式后,郭锦诗一行参观了永昌县融媒体中心,并对该中心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在参观了永昌县融媒体中心后感到很振奋,一是永昌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二是中心有很好的基础条件;三是建设速度很快,特别是机构整合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了技术方案环节,这和省上的步骤是一致的,走在了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前列。

郭锦诗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和牵挂的一件事,可见这项工作是多么重要,它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紧密相关。融媒体中心建成后,要在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发挥快速的特点和优势,做到移动在先,讲求时效,加快网上传播速度。在新闻宣传上,要做到先上网,再上报、上频道,要实现采访上一次采集、多元生成、一键推出的目标。同时,要做好“媒体+服务”“媒体+经营”“媒体+文化创意”等“媒体+”工作。

市委宣传部、永昌县四大班子、金昌日报社、金昌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挂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