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王建太在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扎实有效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来源:金昌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1-01

10月30日晚,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召开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改革要求,扎实有效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市委副书记王富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常守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窦生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央深化机构改革会议主要精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和全省组织部长、编办主任座谈会主要精神;听取了市、县、区机构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我市机构改革工作。

王建太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畏魄力和强烈担当,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这次机构改革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关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王建太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改革实施;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着力重点,对照中央、省委提出的机构改革总时间表,明确步骤,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规范有序、协同有力、蹄疾步稳的推动态势,确保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要坚持“六个贯穿始终”的总要求,科学设置党政机构,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统筹推进人大、政协、群团、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纪律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