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正式挂牌
来源:甘肃发布 发布时间:2018-06-20

6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挂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和国家税务总局第28联络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王满平为新机构揭牌,标志着原甘肃省国家税务局、甘肃省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

 按照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将承担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承继原甘肃省国家税务局、甘肃省地方税务局税费征管的权利义务。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成立后,甘肃省内各市、县新税务机构也将逐步分级挂牌。

 在挂牌仪式上,宋亮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工作,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做出重要批示,省政府及时安排部署改革推动工作。

 宋亮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在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稳步推进改革,确保圆满完成我省改革任务。在抓好改革的同时,要进一步发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精神,全力做好组织税收收入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我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充分展现新机构的新形象、新作为、新风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对税收工作全面领导、增强税收服务国家治理职能作用、塑强为民便民利民税务形象、筑强税收事业长远发展根基的重大改革。

 为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原则,在筹备合并期间全速推进税收管理服务整合。截至目前,全省245个办税服务厅实现所有涉税业务“一厅通办”,12366纳税咨询热线实现“一键咨询”,电子税务局完成整合并将按照总局部署统一上线。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包东红表示,从今天开始,甘肃税务事业和甘肃税务人站到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新机构更需要新形象、新作为、新辉煌,甘肃税务人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推进税务机构改革和做好税收工作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咬定青山不放松,以钉钉子的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

 省政府副秘书长曹天民,国家税务总局第28联络督导组成员,财政部甘肃专员办、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甘肃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财政厅、省公安厅有关领导同志,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领导、副巡视员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国税局、地税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