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手把手”指导培训 “心贴心”协调改革

--市编办深入一线窗口指导查验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标准化工作

来源:市编办体改处 发布时间:2018-05-17

为加快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促进行政审批规范化运行,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率,5月7日至14日,市编办组织市质监局、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深入政务大厅各办事窗口,逐项审查完善审批部门按全省统一标准编制的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

根据《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编写规范(试行)》和《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编写规范(试行)》,指导组工作人员严格对照省标准化院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的基本要求、要素设置、要素起草和编排格式,逐个窗口进行面对面指导,对疑难问题组织专场实务演示培训;对各部门经办人员、审批人员及科室负责人近百人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辅导;对每一个行政许可事项各环节对应的承办机构、岗位职责、审批权限、审查内容、审查办法、裁量标准等工作内容,受理范围、申请材料、审批条件、审批时限等审批要素,以及受理、审查、决定等审批流程进行逐一督促明确。一些经办科室人员缺乏流程图绘制技术,市编办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软件操作方法和国标图形的用法,手把手帮助年龄偏大的经办人员绘制审批流程图,确保此项改革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推进。

    

   

    在此项工作中,市编办发扬优良作风,变部门跑“编办”为“编办”主动提供“一站式”服务,经过“三改三审”工作流程,目前涉及一线审批的部门均顺利完成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的标准化编制和窗口投放,有效节省审批人员的时间和精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推动解决政务大厅办事“不清楚办事相关事宜、也不容易搞清楚”的问题,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一次办成率”,实现省市县三级“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同一编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