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金昌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金昌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22

119日,金昌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金昌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进入新阶段。

118日,金昌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常守远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根据常守远同志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3名、委员3名。随后,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班子成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市委书记吴明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市政协主席苏克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会主任常守远为金昌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金昌市认真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市委靠前指挥,迅速行动部署,市纪委及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协助党委抓好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形成纪委牵头推进,各部门各负其责、合力协同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按照中央和省委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及早谋划,精心“施工”,全市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截至2018119日,金昌市市、县(区)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产生。

“人员的转隶和监委会的挂牌,只是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始,今后,将通过举办培训班、集体交流研讨等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真正达到思想合心、工作合拍、业务合力,快速生成战斗力,使改革取得‘1+1>2’的效果。”金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会主任常守远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