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金昌市委编办擦亮“与党同行·编制未来”党建品牌促进模范机关建设
来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8-25

金昌市委编办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机构编制工作特点,把牢机构编制部门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着力擦亮“与党同行·编制未来”党建品牌,促进建模范机关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政治建设,打造“政治引领·忠诚于党”的政治机关。把讲政治作为党员干部的最基本和第一要求,坚持抓学习强素质严纪律,教育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认真落实“两个第一”制度,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学先进·创一流”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

深化书香建设,打造“书香编办·阅享人生”的书香机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抓学习促提升”行动,组织开展读书分享、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坚持日读1篇文章、周读1本杂志、月读1本书籍,撰写百字点评、千字体会,积极参加分享。定期举办“机关大讲堂”,全体党员干部上讲台,讲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业务理论、党支部建设以及个人专长方面的知识,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提升工作质效,打造“担当使命·编制为民”的效能机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聚焦机构编制重点、难点问题,修订完善调研制度,推行调研工作清单化部署、台账化管理,提升调研针对性性、时效性,着力破解难题症结,服务改革发展。开展“金昌要发展,机构编制干部该干什么”专题研讨,明方向、理思路、求实效,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强化纪律规矩,打造“守正创新·阳光编制”的清廉机关。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认真落实每年第一季度党课必讲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坚持案例教育与实地教育相结合,确保教育摸得着、看得见、听得懂、入得心。通过设立“廉政文化读书角”、开展“读廉政书籍·强党性修养”读书分享、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晒家规家训等活动,营造清廉机关氛围。强化日常监督,建立经常性督导、检查、提醒制度,扎实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做到防微杜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