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第一季度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2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高荣魁同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授课内容丰富生动,大家专注听讲,用心思考,收获匪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提出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大论断,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科学定位,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作出了原创性、时代性贡献。机构编制部门作为政治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一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二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学习,坚决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落地生根,更好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保障职能作用。三要毫不松懈扛牢主体责任,坚决推动全面从严。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统筹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和科室负责同志切实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加强党员干部监督教育管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要严之又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改进工作作风。把建设清廉机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抓手,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积极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理念,继续实行工作例会制度,立足机构编制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通过上党课,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党的政治建设有了全面深刻领悟,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政治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机构编制主责主业,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