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宣讲引领聚民心 帮扶慰问暖人心 志愿服务筑同心 ——市委编办赴帮扶村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年终岁末,辞旧迎新。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同时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送温暖活动的有关要求,1月16下午,市委编办结合“逢6上街”志愿服务活动,由办主要领导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永昌县河西堡镇黄家泉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走访慰问活动

宣讲党的二十大。市委编办副主任范长军用“接地气”“冒热气”“沾泥土”的语言,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相关内容,聚焦村民比较关心的医疗、养老、教育等惠民政策,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在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帮扶、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方法,帮助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了解掌握党的最新决策部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家泉村落地生根。通过本次宣讲,村里党员及群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进一步的认识,党员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黄家泉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走访慰问送温暖。宣讲结束后,市委编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户·爱心帮扶送温暖”的主题活动,班子成员前往部分困难户、老党员家中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看病就医和身体近况,耐心询问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为他们送上大米、清油、口罩等生活和防疫物资

志愿服务送关爱。随后,开展“三送三倡导”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户清理房前屋后的废弃物,和村干部一起清洁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市委编办干部挥毫泼墨,创作了不同字体的春联和“福”字,由工作人员送到农户手中,把浓浓的年味带到千家万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