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3

 经省委编委批准,全省编办主任会议32日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委编委领导有关批示要求,总结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省委编办主任马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编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编委工作安排,主动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配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着”“责之重者,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机构编制部门新作为新担当。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奠定基础的关键一年。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落实好新一轮地方机构改革任务,持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释放改革整体效能。要立足我省发展阶段性特征,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抓实九个聚力等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做好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和关键环节机构编制保障。要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加大统筹使用力度,切实解决编制配置不平衡、效益发挥不充分、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不断提高资源使用效益。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基层管理体制创新,加强基层服务力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推进机构、职能、职责、程序、责任法定化,统筹抓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制定和执行,强化监督保障作用,发挥法治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

会议对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精心谋划部署、上下同步推进、强力督促落实,做优“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在做好凝心铸魂文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树牢真抓实干作风、坚守廉洁从政底线上下功夫,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兰州、平凉、定西、陇南等4市党委编办分别围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推进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试点工作、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锻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正泉同志,省委编办副主任张玉发、杨中海及全体干部,14个市州党委编办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