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要闻
中央编办召开全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11月24日,中央编办在京召开全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创新基层管理体制。

  周祖翼强调,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健全完善基层机构职能体系、增强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基层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提高基层服务管理效能,继续在整合优化机构设置和工作力量、推动资源管理服务下沉、建立灵活高效用人制度、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上下更大功夫。要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及时跟踪指导,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中央编办副主任崔少鹏主持会议。中央编办副主任邹铭、李章泽,中央组织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央编办各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编办班子成员和主要业务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北京、河北、江西、山东、四川、宁夏等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编办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