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要闻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省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225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兰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委、省委编委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省委编委委员、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致品、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力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围绕中心工作,统筹推进乡镇街道、经营类事业单位等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机构职能体系,科学配置编制资源,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的重大职责,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强化政治意识、人本思想、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创新意识,勇担历史使命,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中央编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主动聚焦“十四五时期我省重大决策部署,统筹研究谋划落实的具体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三定”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充分释放改革效应。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统筹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保障重点服务发展。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一体抓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和监督检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要以开展学习党史教育、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实现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省委编办室务会成员及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设分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