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要闻
省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切实抓好两个《办法》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切实推动《“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升各级党委(党组)机构编制法治意识。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遵规守规、学规用规的良好氛围。 

    《通知》指出,两个《办法》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在机构编制领域的重要体现,是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的重要措施。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对于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要意义,统筹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两个《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条例》和两个《办法》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课程和党员培训内容,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掌握规定要求,切实提高运用《条例》、两个《办法》等党内法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带头执行法规、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和推动《条例》和两个《办法》在本地区本部门落实落地。各级党委组织部、编办要对照《条例》、两个《办法》规定,对现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进行清理,做好“立改废释”。各级编办要综合运用通报批评、约谈告诫、提出问责建议等处理措施,加大违规行为查处,坚决纠正“条条干预”等机构编制违规行为,切实做到有规必执、执规必严、违规必究,维护制度权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