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小庚到市委编办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编办机关处 发布时间:2020-06-19

6月18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小庚到市委编办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走访慰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

 

赵小庚同志指出,市委编办作为党委工作机关,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部门,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近年来,市委编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有效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在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中,行动快、抓得实、力度大,为我市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赵小庚同志对编办下一步的工作和自身建设,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

第一,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机构改革,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从机构职能上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着眼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的服务保障职能善于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第二,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健全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围绕强化党的决策议事协调职能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和职能配置,提高决策议事协调机构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的能力,推动办事机构准确把握各自职能定位,更好发挥作用。

第三,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导向,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解决好改善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问题,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领域、民生短板、基层一线等要做到保障有力,服务到位。

第四,要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领域更宽、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努力把编制资源转化为党的执政资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