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夯实“三项基础”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质效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4-02-27

 市委编办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方式,提升服务质量, 构建监管机制夯实“三项基础”助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程序夯实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基础。严格实行受理、审、核准“三审负责制”,每个环节都对各项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审核,按照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以及年度报告的内容不同,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登记文件材料进行分类整理,对照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归档资料清单,核查材料是否齐全、完整、有效。将申请、受理、审、核准、发证、公告等流程中形成的文件材料进行逐项核对梳理,坚持“一户一盒一档”原则,按照时间顺序、材料类型进行编排入档,做到编排有序、装订整齐、查找方便确保登记档案的完整性。建立健全部门(单位)数据共享机制,打破数据“孤岛”,积极配合全市大数据系统建设,有序向发改、民政、统计司法政务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单位提供最新的登记数据。

优服务,夯实登记管理工作精细建设基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通过网上指导、电话沟通、远程协助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解惑答疑。全面实施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简化优化登记管理工作办理流程,进一步规范线上线下服务,深入推行“当场办、一次办、限时办”,变“被动登记”为“主动服务”。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的办理环节和流程,对于材料齐全的事业单位,网上受理通过后予以公示,确保申办单位“最多跑一次”,通过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主动高效服务等措施,确保事业单位登记各项业务办理高效便捷。

强监管,夯实登记管理工作制度建设基础。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工作,定期召开室务会、主任办公会会议听取事业单登记管理工作情况,专题研究建立了市级事业单位登记监管联动工作机制,并会同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制定《金昌市市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事业单位监管联动工作成员单位、工作规则、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建立了事业单位监管联动制度体系。与此同时,通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抽查活动,对市直部分事业单位法人职责履行、资产负债、信息公示等工作情况进行抽查,靠实举办单位的监管责任着力形成监管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