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春节慰问传温情 关爱帮扶暖人心 ——市委编办开展“‘阖家’团圆·情暖新春”主题活动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4-0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关爱帮扶的各项部署,推进“结对关爱·爱心金昌”工程建设,1月26日,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干部职工共14人前往河西堡镇黄家泉村开展以“‘阖家’团圆·情暖新春”为主题的“四个一”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为结对关爱对象送去温暖和关怀,用心用情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带着细心走访,提升关爱力度。帮扶干部实地慰问10户结对家庭,仔细询问帮扶对象家庭成员劳动能力、身体状况、收入来源、赡养抚养关系等方面情况,就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本医疗保险、低保临时救助、水情形势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和相关知识进行详细的交流解答,增强群众积极应对旱情影响、持续稳定增收的信心,确保把党的惠农政策宣传到位。精准掌握被慰问对象的所想所需所盼,把有针对性的“意见包”送到群众心坎上。同时定格慰问瞬间,拍出一张超越亲情的“帮扶全家福”,留下团圆影像,真正做到真心真意认亲、实心实意帮亲。

怀着真心交谈,增强关爱温度。为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流,干部职工和帮扶对象们召开一场“接地气”的茶话会。精心布置会议室,悬挂横幅气球,摆好瓜子水果,现场为村民书写寓意吉祥的春联,满溢的是深深的祝福,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和人情儿。大家一起包饺子,共叙家常,吃团圆饭,气氛融洽活跃,温情满满,让走访慰问真正变成纾民困、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的实践行动,让群众得到更多心灵温暖和实实在在的收获。

揣着诚心解难,拓展关爱深度。结对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排查掌握关爱对象及其家庭在就医、上学、就业和过节、过冬等方面的具体困难,询问是否存在因病因灾影响正常生活或未及时享受政策等问题,帮助检查取暖、用电方面的安全隐患,并为关爱对象送上大米、清油等2000余元的生活物资,确保安全过冬、温暖过节,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走访慰问是传达组织关爱、传递党的温暖的重要方式。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坚持精准帮扶,尽心竭力排忧解难,用好用足各项救助帮扶政策,常态化进行入户走访和电话联系,及时掌握关爱对象居家生活情况,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