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塑造文明新风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4-01-25

垃圾分类是是合理利用资源能源、深化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市委编办积极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绿色低碳的科学理念,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发展新风尚。

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在线观看了2023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和“公共机构绿色三分钟展播”活动,干部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节能低碳的重要性,增强了节能降碳意识。

源头降耗减量。监督督促干部职工养成节能降耗的好习惯,节约用水用电,做到人离水断,人离电断;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双面打印,减少打印纸的消耗;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使用可替换消耗品;内部会议自带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提倡“光盘行动”、绿色出行,响应“限塑令”“低碳办公”,减少垃圾产生、资源浪费。

积极响应行动。提高干部职工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号召干部职工走在前、带好头、做表率,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实践者。2023年,按照“随手分、即时投”的分类模式,市委编办做好办公区域的垃圾分类工作,参与率达到了100%。按照“天天分、周周投”的分类模式,干部职工参与家庭生活垃圾分类995次,共获得绿叶币130205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