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金昌市委编办“三聚焦”打造“机关大讲堂”学习品牌
来源:机构编制二科 发布时间:2023-12-21

 

金昌市委编办聚焦学习型机关建设,将“机关大讲堂”作为提升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的学习平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聚焦氛围营造,突出“大讲堂”的制度化、常态化。建立“机关大讲堂”每月一讲常态机制,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中层干部轮流讲、一般干部踊跃讲”的形式,为干部提供学习成果展示平台。每年初列出讲授清单、编制课程表,每个干部都精心准备授课内容,促使大家在深入“讲”中提升能力、在广泛“听”中拓宽视野,营造全员讲学、互相请教、共同探讨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拓宽知识视野、提升业务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干事劲头。截至目前,已开展 17 期“机关大讲堂”,有力增强了干部“善学”“善谋”“善为”的本领。

聚焦讲课效果,突出“大讲堂”的新颖性、灵活性。打破科室职责界限,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大讲堂”不仅成为个人学习成果展示的“大舞台”,也成为业务科室间思想碰撞的“练兵场”。讲课主题新颖丰富,讲课形式灵活多样,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专长设计课堂内容,通过PPT演示、政策解析、案例教学、音视频配合等方式增加课堂趣味性,多角度、多方位对讲课主题进行阐释,让学习走深走心,让思考“增量增产”。课后领导干部围绕授课效果,谈感受、话不足、助提升,做到了在讲中锻炼、听中收获、思中受益,实现了业务共学、经验共享、问题共商、能力共提。

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大讲堂”的针对性、实用性。坚持目标导向,遵循“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为目标,注重实际,力戒空谈,把干部职工的学习需求和履职需要作为讲授内容确定的主要依据。重点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围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时政热点,立足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坚持形成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办法,让学习成果和工作成效全面融合,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用促学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