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三个提升”全面加强财务管理水平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12-07


市委编办聚焦自身管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财务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财务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作用,为机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提升内控制度规范化水平。通过集体学习、财务人员专题学习、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增强领导班子内部控制管理意识,提高财务人员经济法律意识,强化全办干部职工的财务规范意识,构建“人人懂内控、人人执行内控”的环境。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中共金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修订了《中共金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财务管理办法》,重点突出强化厉行节约、科学管理绩效、规范预算收支、加强资产管理、完善内部监督等要求,提高内控制度的科学性、规范性、可行性,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和内部控制水平。

二是提升财务管理精细化水平。将财务事后核算转变为全方位、全过程的动态监管,不断完善资金管理体系,细分岗位职责,建立严格细致、切实可行的工作规范和监督机制,按预算使用额度细化资金审批流程,精准控制财务风险点,提高资金支付效率。坚持预算刚性约束,细分支出科目和支出事项,从严从俭审批经费,力行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每月底核算当月支出和剩余资金,并按工作进度制定下月支出计划,确保工作目标和资金支付进度相当。

三是提升绩效监控科学化水平。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理念,明确各项资金使用负责人,严格遵守可操作性、量化性原则,充分分析工作质效、服务质量等要素,对预算资金实施全面绩效监控。年初对照是否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是否围绕年初目标任务、是否按照工作进度进行支出制定绩效目标,每季度对照工作完成情况、资金支付进度、资金使用效益做出绩效评价,及时调整发现问题,并将评价结论作为后续预算支出计划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