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督查金昌市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06-19

6月16日至17日,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李卫带领督查组一行,督查指导金昌市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情况。督查组先后深入市、县(区)委编办永昌县、金川区部分部门(单位)、中小学、乡镇(街道)开展实地督查。 

17上午,在金昌市召开督查工作汇报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田青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荣魁汇报了市贯彻落实省委《规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情况。市教育局补充汇报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相关情况,市委编委成员单位,市直抽查部门(单位)负责人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督查组组长李卫介绍督查的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规范管理,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的基础上,认真落实专项实施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编制资源的统筹调整和动态调控,充分发挥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严守纪律,依法办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

副市长田青在主持讲话时强调,持续学习贯彻《条例》《规定》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准确掌握深刻内涵、基本原则和程序权限,着力提升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治意识。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确保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专编专用”,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确保有限编制资源用于发展之需。要推动督查问题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对督查指出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落实,做到以督促改、以查促管,努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