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档案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4日,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档案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2023年金昌市档案工作要点》,安排部署2023年档案主要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荣魁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聚焦“四个好”(保管好、记录好、留存好、利用好)“两个服务”(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目标要求,在档案保管、开发、利用、宣传上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档案工作新的光荣使命。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学习,提升工作水平。档案工作是基础工作,要加强档案管理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国际档案宣传日,深入学习宣传《档案法》《甘肃省档案条例》,增强保护和利用档案的法律意识。要加强管理,确保档案安全。切实把档案收集好、整理好、保管好,确保档案材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做到分类科学、整理规范、目录清楚。定期对档案室档案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确保档案安全。要优化服务,提高档案利用率。按时做好机构编制文件归档工作和档案数字化建设,充分发挥档案价值,扩大档案利用空间,有效提升机构编制档案利用率,全面提高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