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19日,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访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钧同志对信访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以及《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要点》,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信访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信访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的制度建设和组织领导,认真落实2023年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科室负责人抓落实的信访工作格局。要加强学习研究,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坚持源头治理,加强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化解,深入分析当前机构编制工作形势,积极组织开展全市机构编制调研评估,全面摸排潜在信访风险隐患,加强重大改革事项的评估论证、政策宣传、答疑释惑,早发现、早处理,从根源上化解矛盾纠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