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坚持“四廉”举措深化清廉机关创建
来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4-18

金昌市委编办持续深化拓展与党同行·编制未来党建品牌引领模范机关创建,将清廉机关创建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机构编制中心工作一体推进、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守正创新·阳光编制”的清廉机关品牌

党建引廉凝心铸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及重点任务,主动关注大局、服务大局,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指挥捧”指哪里,机构编制工作的改革重点就放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制度护廉规范提升。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严格落实“一把手”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室务会每年2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工作。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与主要负责同志、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廉洁履职承诺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工作制度修订完善《中共金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财务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每年第一堂党课为廉政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健全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加强动态调整,推动与“三定”规定有机融合,促进各级政府部门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完善机构编制同纪检监察机关察机构、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构建预防查处问责相统一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教育促廉强基固本。落实“两个第一”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室务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时,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作为“第一议题”,党支部把“两个第一”制度落实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每周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党规,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最新会议精神,持续加强纪法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常敲“警示钟”、激发“廉动力”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围绕“促进党建与机构编制融合、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研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荣获全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先进学习组织荣誉称号。积极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宣传教育入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组织人事干部等培训班内容,对标“组织口”标准和要求,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

严纪督廉激浊扬 坚持严在日常、抓在经常,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建立“廉政文化读书角”,开展“廉洁故事我来讲”、廉政书籍分享会、参观廉政基地、晒家规家训、写廉政家书廉政微党课、廉政知识测试等多种活动营造“大家讲廉、读书思廉、典型示廉、家庭助廉全员促廉”的廉洁氛围。通过组织学习违纪违法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反腐败案例等方式,突出抓早抓小抓预防,织密织牢违法逾矩的铁网。坚持做到政治生活重学党章党纪、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重要节庆重申纪律要求,常念紧箍咒、筑牢防火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