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三个聚力”打造周转编制管理工作闭环
来源:机构编制一科 发布时间:2023-04-04

近日,市委编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制定印发了《关于规范全市事业单位周转编制使用的通知》,着力完善配套机制规范周转编制使用管理,促进周转编制的规范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确保周转编制能放能收、动态流转,不断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推动机构编制服务高质量发展。

健全机制,聚力周转编制申请“规范化”。结合周转编制投放使用情况,对市、县(区)教育、卫生系统和“2+4”产业链培育提升等重点行业领域周转编制使用情况、人才引进情况、周转编制作用发挥情况、周转编制管理情况进行调研摸底,针对调研和平时使用中发现的周转编制申请材料不完善、环节流程不规范等问题,主动开展办事流程再造,归集动议沟通、用编申请、审核核准、入编办理、编制返还等事项,细化方法步骤、精简规范材料,推动周转编制的全流程规范操作。

夯实基础,聚力周转编制使用“精细化”。严控周转编制使用范畴和适用范围,明确采取“一事一议”,按照用人单位申报、编办审核、编委审定的程序办理周转编制核定事项,强化周转编制配置的科学论证,有效减少低端低效供给。规范周转编制核定程序,以周转编制初次申请和批复后申请使用的规范流程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周转编制使用的“流程线”,抓实抓细周转编制的使用体系和管理力度,将周转编制管理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充分结合,确保周转编制精细化管理。

动态管理,聚力周转编制管理“制度化”。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强化周转编制由用到管的系统性规范性。坚持“一变动一调整”“有借有还”等原则,充分掌握部门(单位)周转编制使用变化情况,同步更新周转编制管理台账和人员花名册,规范编制返还流程,确保周转编制能放能收、动态流动、持续利用,切实提高周转编制管理效能。通过健全周转编制管理台账,创新“动态调”编制管理新模式,建立核定编制与周转编制动态流转的制度机制,做到动态流转、管理到人、数据准确,实现周转编制动态管理和周转使用长效化、制度化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