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抓实“五项措施” 着力打造实干担当的模范效能机关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03-30

      金昌市委编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紧盯细处、难处、关键处抓执行促落实,采取“五项措施”全力打造实干担当、为民务实的模范效能机关。

清单管理明责任。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督查考核事项清单、会议研究事项清单、调研事项清单等“四张清单”,以工作具体化、责任化、时限化推动各科室(中心)照单履职,确保工作不漏项、不缺项、不失分,全面高效推进。

台账管理夯基础。建立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历史沿革情况汇总台账》《议事协调机构台账》《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表》《机构编制核查问题清单》,实行实名制系统和手工台账相互比对、周转池编制单列管理的“2+1”管理模式,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做好前期准备。

工作例会督进度。实行工作例会制度,总结谋划阶段性工作,逐条部署、逐个分析,压紧压实各科室(中心)岗位职责,从明确责任到强化措施,从各自为政到沟通协作,从厘清思路到落实见效,工作质效显著提升。

督促检查问成效。聚焦重点工作持续跟踪问效,落细落实中小学教职工达标后续工作,加强对超编教职工消化工作的督促检查,上门指导督进度,研究制定消化超编人员方案,采取自然减员、交流调整等多种措施,分步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40%以上超编教职工的消化。

攻坚克难寻突破。针对基层项目人员入编难问题,编办协同组织、人社部门加强计划管理,坚持“四个一批”原则,通过考聘选转并举的方式,设定不低于20%-60%的比例面向服务满无编项目人员进行公开招录、公开招聘、公开遴选和考核转入,有计划分批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75%服务期满无编项目人员入编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