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创新“大讲堂+微课堂” 打好学习宣传组合拳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03-23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通过线上推学、线下讲学的方式,为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和公众提供学习平台,推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更有深度、更接地气,持续扩大机构编制部门影响力。

抓好学习教育,建立“大讲堂”,发挥专题培训“主阵地”作用。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每两周举办一期机关大讲根据干部职工实际需要,确定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综合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党建、公共管理等课题17个。采取领导带头、人人登台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集中学习培训,通过以讲促学、以学领做,让党员干部精准掌握与工作相关的政策规定,促进思想观念不断更新、思维层次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不断进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用好宣传媒介,开辟“微课堂”,发挥宣传载体“主窗口”作用。在金昌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开设“机构编制微课堂”栏目,常态化普及宣传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设置综合类、法律法规类、改革和体制机制类、职能类、机构类、编制类、其他类等专题,通过每周发布一期,定期讲解关于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与各部门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方便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了解和掌握机构编制工作,扩大机构编制相关法规政策的普及面,强化各部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

加强队伍建设,实行“全员制”,发挥信息宣传“主力军”作用。研究制定《市委编办信息报送和考核办法》《市委编办信息发布渠道和工作责任分解表》,建立全员参与信息编写报道的工作机制,定指标,压担子,促使每一名机构编制干部都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工作重点,勤学习,重调研,多思考,善总结,由“被动等信息”向“主动写信息”转变。建立宣传信息和理论文章采用奖励机制,将机构编制宣传信息工作纳入机关干部职工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并作为参与评优评先资格的重要依据,极大地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新闻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注入了新鲜活力和不竭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