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四化” 规范管理 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效能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3-17

 

金昌市委编办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优化事业单位登记流程,规范登记程序,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法治化、高效化、规范化、公开化

着力推动登记管理工作法治化。市委编办始终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法规作为登记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相关培训班的学习内容,编印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100问》,分发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扩大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制度的影响力。举办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业务培训班,开展交流互动,提高全社会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法治化意识。

着力推动登记管理工作高效化。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登记管理工作流程,实现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大力推行优质服务承诺制、登记业务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简化办事程序,积极推进“互联网+登记管理”的工作模式,依托中央编办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受理、审核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及年度报告申请资料,进一步规范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压缩办理时间,对各事业单位网上提交的材料随报随审,确保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次性办结,网上赋码、证书打印和信息“双公示同步完成,已经实现“全程网办”占比率达100%,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即收即办的目标,并通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时向社会公开信息。

着力推动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再提速、再提效,进一步梳理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3个事项的办理流程和材料目录清单,将办理程序由原5个环节缩减为3个;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事项由原来9项纸质资料减少为2项,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事项由原来10项纸质资料减少为2项,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事项由原来5项纸质资料减少为1项,共减少提供非必要纸质资料19项,有效提高了登记事项的办事效率。

着力推动登记管理工作公开化。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示制度加强对已登记事业单位监管合力。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等行政许可事项的“双公示”工作。通过金昌市机构编制网站、各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网站及时发布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等登记管理工作的公告公示信息。对事业单位法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于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单位限期整改,着力构建对事业单位法人依法登记的监管体系,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