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聚焦“三个坚持” 做好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来源:机构编制二科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市委编办以“三抓三促”和“四型机关”创建契机,聚焦“三个坚持”,做好机构编制调研工作,助推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

一是坚持高标谋划精选调研课题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定位,把高质量发展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立足加强和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等重大职责,紧密结合理论和工作实践,先后确定了“小散弱”事业单位改革的探索、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和管理运用、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预防教育、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7个调研课题,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协同推进确保调研工作与机构编制总体任务目标同步同向、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开展调研。将调查研究作为审核审批前置条件,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奔着问题去,循着根源走,带着办法来,切实把问题的症结搞清楚,把解决问题的办法带回来。今年以来,先后对市精神卫生福利中心、金昌市第九小学机构设置等机构编制事项开展了实地调研,摸清了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和机构编制需求,在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的同时,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的精准度。

三是坚持追踪问效,强化事后监管坚持审批与监管同向发力,综合运用案头调研、实地调研等方式,采取实名制统计数据分析、部门机构编制事项报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措施,对部门(单位)履职和机构编制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形成清单,由业务科室照单认领,结合日常工作重点加以解决,推动机构编制事项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