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9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中共金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以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发言,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和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要求,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内容、细化具体措施,采取专题研讨、专家辅导、“三会一课”、读书班、知识竞赛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二十大报告全文,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对标对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做好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提升机构编制法治水平等重点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新金昌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要全力以赴落实好年内各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要转变作风,建设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加强调查研究,着力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法治思维,提升专业化素质,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在执行决策上更加坚决、在履职尽责上更加勤奋,以快马加鞭、蹄疾步稳的精神状态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