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主题月 “八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11-22

        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党员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2021年11月,市委编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八个一”系列活动,将清廉机关建设推向了新的高潮。
    组织一次廉政专题学习。11月5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开展体会交流,进一步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筑牢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11月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荣魁与办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其他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观念和道德修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主动接受监督,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强化纪律作风意识,洁身自好,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筑牢防线。
    讲一次廉政专题党课。11月19日,市委编办副主任梁平同志以《坚守政治本色保持清正廉洁》为题,围绕清正廉洁的历史溯源新形势下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和贯彻落实措施等进行廉政专题党课辅导。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三严三实”;要始终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要弘扬优良传统,坚守核心价值;要坚持秉公用权,带头廉洁自律;要加强教育管理,树立良好家风。
    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11月12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蜕变》《贪财敛财酿恶果》两部警示教育片,让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接受警示教育,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
    举办一次廉政书籍分享会11月12日,举办“读廉政书籍、强党性修养”读书分享会,部分党员干部分享中华廉政文化读本《清风传家》《初心》《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廉政书籍。大家结合社会现实和个人工作生活实际,畅谈思想感悟和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把读书当作一种良好习惯、一种生活方式,通过读廉政书籍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净化精神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时刻保持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的政治本色。
    发放一次廉内助倡议书。市委编办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家属印发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干部家属积极营造健康清廉的良好家风,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做到不以权谋私,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以实际行动反腐倡廉,争做“抗诱惑、守清廉、拒腐蚀”的廉内助,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
    举办一次廉政知识测试。11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文化知识测试,检验了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效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纪、以考促廉”的目的,提高了学习党纪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11月1日至10日,组织党员干部轮流下沉北京路街道龙门里社区三星大院开展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点悬挂党旗,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和体温检测、小区消毒、查验健康码、通行码,引导院内100多户居民做好出入小区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亲临一线,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彰显了机构编制部门干部队伍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