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12-08

         根据金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金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金昌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金昌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推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全办开展以节水、节电,杜绝办公浪费,严禁大吃大喝、实行阳光采购等内容的节支宣传,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氛围,要求每名干部职工从点滴做起,在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中做出新贡献。

二、节约用水用电。督促干部职工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用水时严格控制水流量,用完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办公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的使用,离开办公室时,随手关灯,切断办公设备电源,坚决杜绝“长明灯”现象。减少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不使用时及时关机,或设置为自动进入低能耗的休眠状态。加快淘汰高能耗办公设备,新购买的办公设备必须达到规定的能效标识。

三、控减办公耗材。推进无纸化办公,尽可能降低纸张的消耗,提倡双面用纸,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提高文稿校对、印制质量,并严格按照发文范围印发文件,不多头、重复发文。重视对已使用过纸张的再利用,做到废纸回收。严格各种办公用品采购数量,严格把关各科室打印机、电脑、开水壶等能耗型设备配备数量。打印机墨粉用完后,重新罐装,尽量不更换墨盒等耗材。平时办公和内部开会自带水杯,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纸杯。

四、精简会议,勤俭办会。对必须召开的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尽量压缩会议时间和规模,提高会议质量;对能合并召开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不重形式,勤俭办会。

    五、严格公车使用合理性和科学性,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当多位干部职工同到一处或一地开会工作时,能合并用车的尽量合并用车。在办公区附近的公务活动,提倡步行或骑自行车往返。


分享到: